大家好,不知道還有多少人還在關注粉絲頁上?
上次更新後已經過了好幾年(對不起大家),各位的人生也許都有了不同的方向和發展,或許變成了一個更好的人?不知道有沒有活得更像自己呢?
 
從2006年開始,我把很多說故事的熱情傾注在文字上,練字也練習向公眾訴說,但我一直隱身在鍵盤後面,不以真面目示人,當一組ID、一串code數字。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友人的友人的友人,曾跟我講過關於Y的事蹟。(為保護當事人,所有內容皆經過扭曲偽造,虛實難辨。)

Y和N從大學的時候就在一起了,迄今已近十年,這其中包括了Y因工作在國外的三年、N遊學的一年,N對Y相當死心,似乎一開始就認定了這個人,只是Y就有點不安分,在遠距離的期間就曾因他人介入而瀕臨分手。
最後究竟是怎麼結尾的,我也不甚清楚,只是後來兩人還是繼續在一起了。
人說會偷吃一次的人絕對會有第二次,此話當真不假,此後,Y並沒有痛改前非,依舊偶爾跟人沾染嬉戲。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陽光灑落在庭院裡,卻仍感覺的到涼涼的秋意,庭園裡的玫瑰花早已過了花期,剩下綠色的莖枝在秋風之中顫顫巍巍。
「花早就謝光了...」欣芃走在我的身旁說著。
「玫瑰花是春天才會開花啊。」
「對噢,那秋天會開什麼花?」
「你家開花店的,你到現在還不知道?」我反問她。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整個夏天,我的記憶都是灰白的醫院建築、冷綠色床單的記憶,即使仍努力在生活著,這些生活遭逢巨變所帶來的痛苦,像是被加權了影響力一樣,佔據我整個生活。

柏尉在幾次入院治療後身體日漸消瘦,回家也無法回到日常生活,工作更顯得疲累,最後只好終止,他的脾氣也跟著時好時壞,有時充滿怨憤,好像每個人都對不起他,有時又自責其咎,覺得自己沒辦法照顧好我和小霓。在他情況糟的時候,連小霓都會嚇得摀住耳朵,不敢說話,在他喪氣地責怪自己時,我也只能默默地落淚。

如此反覆地起落,炎炎夏日我卻感覺不到一點暖意,只感覺自己身在黏膩的海水中,任憑波浪沖襲,我有時快滅頂,有時又得暫呼一口氣,搖搖擺擺,卻離不開這漩渦中。

今早柏尉又發了一大頓脾氣,原因只是今天原定療程結束,可以出院了,但醫院又覺得因為他的身底狀況和體力不好,希望他明天再出院。
「這什麼爛醫院!」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友人O曾說,一部電影再爛,只要結局好,便可平復一個半小時的爛劇情。

其他關於友人O對於劇情的高潮迭起、富於創意、種滿梗樹的要求就不在這裡贅述,對於結局友人O莫名的偏執,雖說是莫名,倒有也有其科學根據,誰會希望結局處理得一塌糊塗後,抱著怨懟和一路幹譙的心走出電影院呢。

當然,能有個好結局是相當困難的。不論是電影、故事或戀愛或人生。
這幾年來看到許多身邊朋友的感情來來去去,我總感嘆起關於感情善終的習題,一個分手方式可能也反應相當多的個人特質。

W就是個做事明快乾脆,不拖泥帶水的人,連感情也是。一旦下定決心要分手,連親生母親都很難阻止,何況是原來的戀愛對象,分手一定會講(會不會挑黃道吉日則是另一回事),有時連拖過一個對方生日或情人節都不肯,不知道是在省時間還是省禮物,導致大量節慶前的分手潮,其人心智冷靜理智,若想使用一哭二鬧的方式挽回只會將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我常留著很多的東西,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物件,朋友的紀念品,母親的項鍊或擺飾......,也不知道後來怎麼了?結婚離開家之後,很多東西都沒帶走,甚至被處理掉了。
塵封在抽屜許久的兒時禮物,有些竟連是在何種情況下得到的都想不起來,留著望之興嘆,只好一一與它們告別。
過往的愛情也是留在抽屜裡的一個紀念,某天因為重遇而提醒了相愛的曾經,該告別的也早已告別,再多的緬懷都只是遺憾的魂魄還不願散去罷了。
那天離開後,我回家大哭了一場,把剩下的思念全都哭光。
然後,我仍繼續走著我的人生,白天去花店工作,晚上與小霓一起唸著故事書入眠。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貨運的搬家大哥提早來了,他將道具搬上貨車後,我坐上前座。
貨車前座位置上有一盒檳榔,穿著泳裝印刷粗糙的辣妹在擺首弄姿。穿著白色吊嘎,理著平頭有著黑銅膚色的大哥,身上隱隱帶著檳榔的氣味,但是整個卡車卻滿室的花香,我才發現,後照鏡上面掛了一長串的玉蘭花。

因為太過疲累,剛開始我沒力氣多去說話,且昏昏欲睡,但一個人睡在陌生卡車司機的車上,想來總是不太妥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安哲羅普洛斯的關係。

天色漸暗,市民大道上湧入了下班的車流,像一個個掛著紅黃光點的變種螢火蟲。
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一個提著花籃兜售玉蘭花的大嬸,沿途走過停靠的車輛,但毫無斬獲,走到卡車旁時,大哥拿了幾個零錢,又買了一串玉蘭花,繼續掛在後照鏡上。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電腦壞掉,整個人生活大亂。

「現在所有的電子產品,電視、手機、筆電...,都已經是這樣了。」
修電腦的師傅跟我說,像這些電子產品,用個兩三年差不多。
我雖隱隱約約有意識到這整個世界趨勢的進化(?),卻仍對這樣的現實無法接受。
「以前一台電視或是電腦都可以用超久的!」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看了詹姆斯・傅瑞(James N. Frey)關於小說寫作的書,第一章就開宗明義地指出,對於角色的生辰八字、星座血型、個人傳記和背景都要相當明瞭,了解你的角色在碰到什麼樣的問題時,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甚至建議可採訪筆下的人物。

雖說每次寫人物時,我常常都與之共生,但真正訪問他們倒是從沒有過的經驗。
既然詹姆斯這樣說了,我想若是一直只有作者本人才能與人物對話,不禁太不親切且不體貼,因此,今天特地邀請到消失八年後才重新出現在故事裡的神秘角色,嚴醫師,來與我們一起對談。

小作者:我想知道一下,你的智商大概有多少?
嚴醫師:兩百吧!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失神地回到了病房,柏尉的點滴剛吊完,護士正在替他拆針頭。
「你怎麼了呢?怎麼去那麼久?」
「喔,沒事...」我試著整理我的心情。
「是嗎?」他邊扣著襯衫的袖扣說著,「還是又遇到了不想遇到的人?」
「沒有...只是醫院的人多了點...」我卻不知為何說了謊。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