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天氣已經漸漸轉涼了,卻蠻不穩定,常常都是陰霾的天空。但考完試的輕鬆氣氛不受天氣影響,社團又恢復了熱絡的氣息,星期五的團練也開始回復,宣晴目前的直排輪技術算是可以普通前進,她說真是託我的福,但她本身並不喜歡運動,並不是非常積極想練下去。
於是宣晴去冰宮越來越長時間坐在旁邊聊天,連帶我也跟著什麼都沒溜到,後來我也學乖了,乾脆連輪鞋都不帶了。
社團活動儼然變成聊天打屁為主要目的,這是我從小到大二十年來,唯一認真參予的團體活動,每個放假前的夜晚,就成了聊天吃宵夜的行程。
那時候的我們從來沒想過未來,總以為每天就是這樣吃喝玩樂,醉生夢死,只要不要被二一,能過一天就是一天。
我的生活就是在學校、社團和打工之間交換,沒和宣晴一起上學的時候,就只得急急忙忙地趕來趕去,後來覺得這樣根本不是辦法,對交通工具還有過於依賴而言,於是用存的錢買了部機車。

「對了,我跟你說喔,我買了一部機車……」某天大家在吃湯圓的時候,我跟宣晴講了這件事。
「啊?」
「以後不用麻煩你這樣以計程車接送了……」我低著頭,埋頭繼續吃。
「喔。」
「嗯?」她沒什麼反應反而引起我的注意,抬頭看見她鼓著滿臉的氣。
「幹嘛舒服的計程車放棄不坐,而要吹風淋雨的騎機車?」
「這樣下去不好啦……」
「哪裡不好?我覺得很好啊。」還是鼓著臉。
「我打工還是去哪的都不方便啊。」
「哪裡不方便,那我去載你?」
「招計程車?」
「不行嗎?」她臉都要鼓成氣球了。
「吼!摩托青春才是熱血青春嘛!」我找不到理由,竟然掰了這樣一句。「你看卓翰也騎機車啊,依璇也是給男友用機車載啊。」
宣晴只是把頭埋著,繼續吃她的布丁豆花,沒回答我。
「等下要不要去夜遊?」卓翰在旁邊問宣晴。
「不要啦!那是你們的摩托熱血青春,跟我計程車小黃青春不一樣啦!」宣晴把颱風尾掃到卓翰身上,卓翰一臉莫名奇妙。
我覺得卓翰真是衰,低著頭繼續把我的紅豆湯圓給吃完。

週末時機車到了手,是台復古的摩登造型機車,試騎了一下,心血來潮就騎到宣晴家門口,按了按電鈴。
「誰?」一附剛睡醒的樣子。
「宣晴? 我是傅曉臻,你不是還在睡吧?已經下午兩點了,我都吃完中餐了。」
「不行喔?」還是懶洋洋的聲音,「假日嘛,多睡一點又不會怎樣。」
「我的機車到了,要不要我戴你去玩玩?」今天心情不錯,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讓人不由自主地主動邀了人。
「嗯?」還在恍神,「歐,好啊,那你進來等我好了,我要起床洗臉一下。」
「啊?」換我有點恍神,「進你家啊?」
「嗯,我幫你開門,家裡沒人,你自己上來……在二樓左轉最後一間。」
我呆掉了,認識到現在,還沒去過她家,竟有點小緊張。還在想的時候,門開了。我停了機車進了門。

推開門進去,裡面果然是有錢人的家,名牌的家具,看不懂的藝術品,高級的視聽設備。本來以為宣晴家裡應該會有什麼管家之類的,但什麼都沒有,靜悄悄的。跟著她的指示上了二樓,最後一間房間的門微微開著。

「宣晴?」明明一屋子都沒人,還是不自覺小聲地喊,敲了一下最後一間房門,沒人回應,只得推門進去。
宣晴整個人,還趴睡在她寬大的雙人床上一動也不動,整個房間是粉色系,只能這麼說,相當夢幻。
「欸欸欸……」推了推她,「你不是說要起床了嗎?」
「嗯?」她翻了身,揉了揉眼睛看我。
第一次,看見這麼素顏的她,沒有任何裝扮,頭髮凌亂地散在枕頭上,想起很久以前誰說過,『女人睡醒的時候最美。』但不知道說的人,在睡醒之前做了什麼事,還是有其他因素才發的感嘆。

我吞了吞口水,有點緊張。
「讓我再睡一下下就好了……」拉著我的手,一下子又沉入睡眠。
「那我怎麼辦?我不是來這看你睡覺的啊。」
「當作自己家喔,別拘謹。」咕噥了這麼句話,就不理我了。
我起身小心翼翼地觀察宣晴的房間,哪都不太敢去。
粉白色系的房間,有一扇大窗戶,窗外可以看到圍牆外的街道,浴室快比我住的小套房還大,有一個浴缸和一堆沐浴用品。
過了一下下,又趴回她的床邊叫她,「宣晴,你要不要起床啊?」
她沒理我,一動也不動,我不禁用手指探了探她的鼻息,恩,還活著。
午後的陽光淺淺地灑在她的身上,看著她竟看呆了。

恢復意識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她的床上,宣晴正在眼前直直地盯著我。
「啊!」大叫一聲,跳下床。
宣晴大笑,「你竟然睡著了!還流口水欸……」
我趕緊用手擦了擦嘴,心臟還在撲通撲通跳著。「誰叫你一直不醒來啊!」莫名地惱怒。
「我現在醒了啊……」她起身伸了一個懶腰,睡衣還歪一邊,露出鎖骨。
「你,你趕快把衣服穿好啦!」眼神一直飄來飄去,不敢直視她。
「我昨天看日劇看到今天早上,好睏喔……」她邊說邊去廁所開始洗臉刷牙。
我則直楞楞地站在她房間,動都不敢動。
「對了,你說要騎車去哪?」她邊刷牙邊探出浴室門問我,嘴邊還有牙膏泡沫。
我看了一下錶,「啊!都已經四點了!我等下要去打工了!」
「什麼?」
「我得走了,等下要打工。」我隨便想找個理由趕緊逃開現場。
「那等我,我跟你去,順便去吃早餐。」
「已經是下午茶了啦。」
「都一樣,我起床的第一頓當然是早餐。」

結果只載了宣晴到咖啡店,十分鐘的路程我卻心神不寧,宣晴似乎一點都不覺得害羞或要迴避,在換衣服的時候直接背對著我就脫了上衣,整面赤裸背的刺激,有點當場要休克的感覺。她卻只是淡淡地說,都女生嘛,有什麼關係,我有的你也有。

我邊擦著杯子邊瞄了一下宣晴,她還是坐在我最喜歡的位置上,每次來的時候,總是很難坐到那個沙發位,宣晴卻每次都能坐到,我覺得她整個人應該神明一直有在加持。
宣晴吃完了她的『早餐』咖啡和可頌,便拿起時尚雜誌看了起來。
這個人,真的是會把時間浪費得很美好。
宣晴在店裡待了很久,吃完了『早餐』後,然後又吃了『午餐』,打工的時候看著她在那邊,似乎也覺得很安心。一直到打完工,她才跟我一起離開。
送她到她家門口,下了車,她問我。
「你明天就要騎車上學了喔?」
「嗯。」
「好吧,那以後就不能一起上學了。」宣晴低著頭,有點像是自言自語的小聲說著,「好不習慣喔。」
「久了就會習慣了啊,」我一派輕鬆地回答,「還沒遇見我的時候,你也是一個人上下學啊。」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宣晴牛頭不對馬嘴地回了一句。

但我想她的意思應該是,一個人變成兩個人很簡單,但習慣兩個人以後,要再回去一個人就難了。
其實心裡也有點小小的失落感,但覺得這樣還是比較好,對兩人都比較好。

隔天一個人騎車到學校,沒有遲到,小瑞看到我準時進教室門的時候大吃了一驚。
「你竟然準時上課了。」
「幹麻?這樣不是很好嗎?」真是大驚小怪了。
「沒有,」小瑞搖著手,「只是很習慣你遲到了,突然看到你準時怪怪的。」
真是,連遲到這種東西,都是會被人習慣。久了,真的是什麼事情都會變成習慣。想到宣晴,她應該還是繼續習慣性的遲到吧。

沒想到準時的日子才過了不到一星期,某天下午,實驗做晚了,還沒進門就聽見家裡的電話拼命響著。
「傅曉臻!」電話那頭傳來宣晴又氣又委屈的聲音。
「怎麼?怎樣?」我嚇到了。
「我一個人在路邊……」她的聲音似快要哭了。
「啊?怎麼了?」
「你趕快來就是了……,我在……」
直覺宣晴應該受到了什麼刺激,便趕快騎車前往她在的地點。遠遠地,就看到一個像小孩般的人蹲坐在路邊。
「怎麼了!?」
「傅曉臻!都是你啦!」她起身大罵我,「都是你害的!」
「怎…怎麼啦?」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怎麼都是我害的?」
「都是你!都是你害我一個人坐計程車,」她邊說,眼淚卻掉了出來,「我剛剛碰到色狼司機了啦!」
「啊?你沒怎樣吧?」
「沒有啦……趁紅燈的時候趕緊開門逃走了!」宣晴邊說邊擦眼淚。
雖然她說計程車司機只是在前座做了些猥褻的動作和話語,但是整個人還是驚嚇到了,我腦袋浮現一些社會版新聞的計程車之狼那類的報導,頓時很感謝上蒼,宣晴一切平安。

送她到家門口,問她,明天怎麼上學?
「不知道……」她還低著頭未平復情緒。
「你,想坐機車嗎?」自己竟然這樣問了她。
「嗯?」
「以後我接你上下學好了。」
人有的時候,真的是有甘心受縛和自虐傾向。
「好……」她小小聲地答了句。

沒想到隔天,到了她家門口又回到那天下午的情景,她開了門要我進去等,宣晴還在刷牙和換衣服,從此以後,兩人還是繼續遲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onekinoko 的頭像
    sconekinoko

    世界上有一棵故事樹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