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個人去看了《哈利波特》七(上)
在冷風颼颼的夜裡一個人去看電影
事實上我不太排斥一個人看電影,還蠻享受一個人看電影的時光
我應該算是個《哈利波特》迷,因為J.K.羅琳把魔法世界刻畫得太完整
去看哈利的電影,比較是像去看一個魔法世界的成真,所以對電影裡有時倉促交代、鬆散的劇情,都有超乎想像的容忍力(但不可否認的,Emma也是另一大主因)
但每次看《哈利波特》,我心中都有暗暗的一個感傷
這個偏執,得追溯到多年前的故事了。
在還沒有一個人看電影的習慣之前……
--

《哈利波特》第一集電影上時,我曾和當時的某人講說,「我希望和你一起去看哈利波特。」
「好啊。」當時的某人,不經意地隨口回答著。
「嗯!」當時天真的本人,心願就是這麼簡單且毫無大志。
然而,當時都還在念書和打工的兩人,卻擠不出相同的時間去看一場電影。
在某天,因為和教授去了南部參加一場研討會,我離開了台北,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對於當時究竟住在哪裡?吃什麼東西?或者是冬天還是夏天,根本毫無印象(應該是冬天的,但我卻一直浮現指導老師帶我們去吃冰的記憶),我是否把某一段記憶安插進了那段記憶裡頭,我毫無頭緒。

我往往忘記太多東西,有時甚至分不清當時發生的事是我的想像或是確實存在的歷史事件。
關於記憶,另找篇幅再說。

我只記得,那年有獅子座的流星雨。
夜晚,學長(或是教授)帶了我們去看流星雨。(可能是在墾丁吧)
當天晚上我們是不是在海邊呢?還是在某個草原?我完全不復記憶。我只記得那晚是無邊無際黑夜一直延伸,我連自己具體的存在都無法眼見為憑。
闇黑的天空,偶有像是眼花所引起的流星劃過,有時就在一眨眼時,別人的歡呼聲中,就錯失了一枚墜落的星辰。

在黑夜中,我打了通電話給在台北的某人。
「我在看流星雨呢。」
「有看到嗎?」
「一下子就不見啦,像呆子一樣望著黑漆漆的天空十分鐘,結果流星就剛好出現在你眨眼的時候,還是什麼都沒看到……。」
「哈哈哈……」
「你呢,你今天在幹嘛?」
「喔,我去看了《哈利波特》……。」
「為什麼……?」瞬間被一股失落和不諒解給襲上。
「沒有啊,因為R約了大家,所以大家就一起去看了。」
「為什麼不等我?不是說好要一起看的嗎?」惱怒中,什麼鬼流星雨,都不想看了。
「但是他們就先約了嘛!也剛好沒事。」
「但你答應我了耶。」
「那等你回來再陪你看一遍。」
「那不一樣。」

我希望可以跟你一起,開啓一段我們都是未知的冒險故事啊。

當年的我為什麼會固執幼稚成這樣呢?原因早已不可考。但我當時很希望,有個人可以陪我看完《哈利波特》。

是《哈利波特》七集喔。

「呵呵。」某人乾笑,黑夜裡太暗,我想像不出電話那頭她的表情。
或者,我連某人到底回了我什麼,我都早已不復記憶。
只是在經歷一段千迴百轉的人生更迭後,在這麼多年後當我自己一個人去看《哈利波特》時,這個念頭像是小蚊子般揮之不去。
即使在哈利與妙麗共舞得那麼美好,我仍舊想起多年前我曾說過的話。

「我想要與你,一起看完《哈利波特》整整七集啊。」

我想那時,我已經大到很明瞭這句話的意義,卻仍舊天真到相信著愛一個人就會永永遠遠。
究竟當時自己,為什麼會講這麼天真的話語呢?即使現在仍舊幼稚的我,都只能一個人想著當年信誓旦旦的承諾,而不知如何是好的笑著。

七集耶,《哈利波特》演了十年呢。
這是一段太具有挑戰性的時間了。

我甚至連當初第二集後來是不是跟某人看的?阿茲卡班的逃犯是幫誰買的票?火盃的考驗是和同學嗎?鳳凰會的密令是看哪國的語言?好在混血王子我有想起來是跟友人公司的包場……
走出電影院後,我在冷風中冷靜了一下。
Emma都已經這麼性感了啊。

歲月造成的身心遽變,是一場詩意的美麗憂傷。

十年之後,我也只能以參透人間無常的豁然,小小希望著:找一個人,陪我看《哈利波特》最後一集。


然後我們可以窩在家裡一整天,一口氣看完七集的《哈利波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onekinoko 的頭像
    sconekinoko

    世界上有一棵故事樹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