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5 酒神幫幫忙

大四課程的期中考,都關於辯證思維的申論題。
而哲學就像黑洞一樣,人們知道它存在,卻沒有人真的去過又回來告訴大家:原來黑洞就是這麼回事,申論考題沒一定的答案,完全靠這大學四年來的學習加以回答。
一轉眼也快接近年的尾聲了,楊淳的感冒也到了末期,還只剩偶爾起床會氾濫的鼻塞和流鼻水,只是考前的昏沉,楊淳都不知道自己在答什麼題。
考完試難得跟一群班上同學聚在學生餐廳裡聊天,大伙在討論著週末要去哪裡狂歡,楊淳卻完全提不起興致。
最近見到Chloe的時間總是零零散散,前一陣子她生病,上完了班就直接回家,然後楊淳跟著生病,好幾天沒去書店,又忙著考試,偶爾通一下電話,楊淳又言不及意。
「唉。」想著,邊喝著熱咖啡邊嘆氣。
「欸,晚上大家要去酒吧喝酒?你要不要去?」隔壁的同學問她。
「啊......不行啊,我等下要去書店打工......而且我不喜歡喝酒......」楊淳咬著咖啡的攪拌棒,喃喃說著。
「吼!你真的是很沒有用耶!沒看過一個人長這麼大,連啤酒都不碰的......」謝安鑫坐在她對面,邊啃著今天的蘋果邊說。
楊淳瞪了他一眼,「我就不想喝嘛,喝酒會亂性......」
「喝酒可以壯膽,你非常需要。」
「我喝酒只會壞事......」
「你啊,真是枉費是尼采的信徒了......,哲學大師強調的酒神吃喝玩樂的精神,你都沒遵守......,人生就是要放縱欲望,盡情玩樂啊......哈哈哈....」謝安鑫啃完了蘋果,自顧自的high起來。
「你不要一直扭曲尼采.....,酒神精神的本意是肯定生命......」楊淳還想繼續說,卻被打斷。
「好啦好啦~~才剛考完試,我不要再辯證這些問題了......,我覺得,你真的應該放縱一下,來狂歡,認識一些新妹妹,才不會一直被你得不到的戀愛糾纏著......」
楊淳聽了,有氣無力地趴在桌上用手粘著碎掉的方糖,放進嘴裡,又嘆了一口氣。「我也不想要這樣啊......,我......我想跟她說明白我的心...」
「好啊!反正人橫豎終得一死,到時失戀我再陪你喝酒澆愁啦!」
楊淳又瞪了他一眼,「就說不喝酒了,我對酒精過敏......」說完,提起背包,「我要去書店了。」

最近天空總是一片灰,雲層厚重的像是鉛塊一樣灌滿藍色的天。
書店外行道樹的葉子已經掉光了,單薄的枝椏微微地在強風中顫動。
楊淳看了一下時鐘,已經六點多了,Chloe還沒出現,整個人意興闌珊地翻著沒啥內容的過期雜誌。
一直到了天色都暗了下來,楊淳滿心失落地收了櫃檯的東西,正準備拉下鐵門關店回家了,卻突然看到Chloe就站在人行道上。

「啊?你......怎麼,怎麼會這時候出現......」楊淳一臉又驚又喜,瞧見Chloe臉上似乎有哭過的淚痕,上前看了看她。「怎...怎麼了......」
楊淳話還沒說完,Chloe卻上前抱住她,把頭埋在她的肩上又哭了起來,「我...我和他之間完了!真的完了!我沒辦法再這樣下去了,好痛苦......,他傷我傷得太深了......」
「啊......」楊淳被喜歡的人擁住的心情還在七上八下的跳著,她卻為另一個人流淚,楊淳不知道該怎麼辦,唯一能確定的是,Chloe需要自己,抬起手,緊緊地把回抱著她。

吧台五顏六色的調酒,啤酒一直送出,小酒館裡瀰漫著喧嘩聲,玻璃杯的碰撞聲,煙味和酒精。
楊淳不知道事情怎麼發生的,她眼睛還離不開Chloe的時候,就已經到了這裡,她只記得Chloe拉住她的手,說要她陪她去喝酒。
周末前夕,酒館裡都是人,兩人只好坐到了吧檯前。
楊淳桌前的調酒半口都沒沾,本來想點柳橙汁,酒保卻打趣說:本店不提供無酒精飲料。楊淳懶得跟他囉嗦,「隨便來個有柳橙汁的。」
Chloe已經喝了一大杯有水果裝飾的琴酒了,琴酒的苦澀味道,跟她的心情很貼,Chloe叫叫酒保,又點了一杯。
「你不要這樣喝酒啦......,很傷身......」
「有什麼關係?反正沒人在意我,沒人管我我是死是活......」Chloe帶著一點點醉意,喃喃地說。
「你,你為什麼要這樣說......」楊淳有點難過,對Chloe來說,好像除了他的關心,其他人的都不算嗎?
「本來就是,不是嗎?!」Chloe又大口喝著新的一杯馬丁尼。
「你幹麼這樣!」楊淳有點生氣了,用手擋了擋她想要喝的第二口,「除了他以外,所有人對你好都不是好嗎?我......我也很關心你啊,看你這樣我很難過的......」
Chloe看著她,眼睛又泛著淚,用支著頭,喃喃著,「我真的不想這樣下去了......,他根本沒辦法給我承諾,為什麼還不讓我走......」
「怎......怎麼了?」
「他......他已經結婚了,有老婆......」
楊淳啞口,覺得喉嚨有點乾,伸手拿了拿桌前的飲料,喝下去發現是酒,已經來不及了......,在神智清醒的最後一秒,她記得酒保說,這調酒叫做螺絲起子,據說是因為美國工人發明時,用螺絲起子攪拌才命名的。

「我來這前跟他只見過幾次面,特派到這來才開始交往的......」
「他很年輕,又很斯文,也從來沒跟我說他已經結婚的事,我根本想都沒想過......」
「你看到我們吵架那天,就是我從同事那聽說了......呵呵......因為都瞞著大家,結果連他的底細都沒問過......」
「我跟他大吵一架,他一直說他是因為父母之命而結婚的,跟對方根本沒有什麼很深的感情......」
「他要我等他......但他根本做不到,根本不可能真的離開他老婆......」
「我一直逼他......我這樣是不是在破壞人家家庭......,我想逼他做選擇......可我自己好像都選擇不了......」
「他這樣一直拉扯著我,又不放我走,又沒辦法給我承諾,你說這男人到底在想什麼?!」
「我的心好累,很疲倦,投降了,但卻也放棄不了......」
「但這次,我真的覺得我們之間完了,我真的不要這樣下去了,他根本沒辦法離開她,他根本做不到......」
「楊淳...楊小淳......?」

楊淳的心在流淚,她好生氣對方怎麼可以這樣對Chloe,Chloe是那樣好,如果世界上誰最值得得到幸福,就是Chloe了啊......,但她卻說不出話來,只覺得眼皮愈來愈重,頭越來越昏沉,Chloe的影像愈來愈模糊。
楊淳從小就對酒精過敏,一喝了酒,就會落入無可救藥想睡覺的深淵。
在意識消失之前,她還在呼喊著,酒神,幫幫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onekinoko 的頭像
    sconekinoko

    世界上有一棵故事樹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