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忘了與K的初識是何時,時間回到2009年的春天,那時是我開始第一次認真觀察這個女子。
「到底當初你是怎麼活過來的呢?」K那時從MSN上丟了一句這樣的話給我。
「總會過得去的,即使現在如此地傷痛和撕裂,我們還是會活下來。」
那時,我對K的印象,是朋友的女友,OK,那時已經是前女友了。
那時因為抱著關心和打發時間的成分,我開始看K的部落格,我很容易被文字吸引的特質,我得說,這女子的文字當初真是有吸引到我。

如夢、如幻,K的文字沒有理智的拘束,更沒有邏輯可說,於是造就了她的文字恍若一場潛意識的梭巡,像詩一般跳脫語法的囹圄,那絕對不是一齣擁有完美三幕劇的劇情片,而是前衛的實驗電影。

K這樣的特質應該歸咎(歸功)於她的音樂感受力。

有些人活了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但是我碰到的幾個學音樂的孩子,卻是從十多歲就是已經立定了他們的志向。K就是這樣的人。

「我沒辦法不做音樂,如果跑去做上班族,可能自己會死掉也說不定。」
因為知道自己生來所為為何,所以奮力燃燒著生命,有如篤姬般堅定自己的天命。

當代音樂,對我來說,就像個外星的謎語,因為沒有演唱者過多的詮釋,而帶出了更純粹的情感感應。

我想,聽她的音樂,不需要懂什麼樂理和技巧,只需要閉上眼睛,靜靜地感受小槌在鐵琴的音板上飛躍和跳動,帶出如清風般的記憶,或是隨著長笛的溫潤吹奏,進入內心秘密的那場故事,以直覺來聆聽音樂帶給你的想像,或者,在電子的迷幻之中,墮入純黑色的幽黯世界。

如同這場盛宴所寫的介紹:「作曲者相信創作是最能夠直接表現情感的媒介,而被故意掩蓋的那些謎語和遊戲規則得在不同的演奏者手上才得以綻放出不同樣的花朵,還原自己並還原每個被聽見的人,中間的所有過程,才是最美麗的部分。」

 DM0113.jpg          

2012年2月10-12日,在牯嶺街小劇場,歡迎一起來參加蔡文綺音樂與詩的盛宴「黑場.聲色」

相關資訊:http://www.glt.org.tw/schedule_in.php?sn=343 (小作者雞婆PS:蔡文綺小姐本人並是個正妹,不是胖子,那是網路壓扁了相片,在此嚴正聲明)

arrow
arrow

    sconeki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